夏弥野

把盏凄然北望

喜欢的同人文

 我看的最早的一篇同人是郡主为高达seed的阿斯兰和卡嘉莉写的Chain and Ring,看太多遍了以至于都能背。那时候就该知道,写同人写的好的人,写原创也一定不会差。所以你们去看《斛珠夫人》和《妖言惑众》有多棒就知道了嘛。

其实中国大陆新武侠和奇幻那一批写手大部分都是写同人起家的,银英,金庸。最近才知道,像尾崎南,高河弓这些老师们在画出自己原创的bl漫画之前,也都是同人志出身。看来无论是小说,还是漫画,同人都是原创的必要铺垫和练习。

从17年开始regularly的看同人,在各个圈子之间反复跳跃,读到了超多精彩作品,很多作品陪伴自己度过了一些很艰难的时光。比如,在罗马的大巴站读《奥丁森夫夫》,在从上海回家的高铁上读《触骨》,都是难忘的瞬间。

记录一下曾经给我的灵魂带来过抚慰和震撼的作品。

【楼诚】别日何易 by mockmockmock

【林秦】触骨 by OOXX酱

【锤基】奥丁森夫夫 by民黑

【卜洋岳】他想知道 by 路king

【卜岳】傻向人间都是爱 by 免庖丁

【all岳】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by 免庖丁

【白朱】哑鸫 by ThymeWarp

【白朱】春潮 by _AutumnDays

【顺懂】如鲸向海 by 云敛歌

还有几个短篇圣手,主要是坤音圈的:MoonJelly,废柴君纸,作青,周荃,Weald 

其实追同人有很大的风险是因为很多文会坑,比如《尤维诺河》(靳东x王凯,孤章封神),比如《低等动物》(朱白,更到了4,我还在坑底),比如超冷的丁青x李子成的《如故》(只有两章我哭泣),比如66老师一狠心删号之后连存稿都没留下的绝唱《黄鹤楼》(朱白)。最后只好把一切看的很淡,有则有,无则无,知足常乐。

同人文还很难卖安利,因为哪怕是把一篇文的设定内容或语言风格吹上了天,不萌这个fandom的人就怎么都会看不下去。

还有一些让我反复关注取消又关注的太太,某篇特别戳但某些言论又让人emmm,不过我最开心看到的还是喜欢的太太们开始写原创(当然有一些太太本身已经是原创大手,换了个马甲来玩玩而已),因为热爱她们的语言和风格也会去看,在这里你能清晰地看见一个作者成长的轨迹,变和不变的东西都在,让人安心,又兴奋。



评论
热度(2)